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Christof Koch

Christof Koch

美国神经科学家

  克里斯托夫•科赫,美国神经科学家,因探索意识生物机制的研究和著作而享誉大众。科赫博士早年接受过物理学方面的专业训练,曾在加州理工大学担任27年的生物和工程学教授。现在,科赫博士是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的所长和首席科学家,领导着一个为期10年的大型攻尖脑科学研究项目,目标是建立“大脑观测站”,绘制、分析、理解小鼠和人的大脑皮层。科赫博士是论文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神经科学家之一,他发表了350多篇论文,独立撰写了3本书。

  25年前,科赫博士和著名的分子生物学家、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弗朗西斯•克里克一起,发表了他的第一篇关于意识神经机制的论文,从那以后,他就把探索意识的物质根源,当成了自己毕生的追求。

  科赫博士还定期为《科学美国人•心智》杂志撰写专栏。他热心公众演讲,是一位素食者、骑行者,现居美国西雅图,喜欢大型犬以及登山和划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