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所长科赫:人脑神经细胞的分类至关重要

2017年11月15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科赫称,我们对于人脑的认知有两个来源:一是对死亡的人脑的解剖;另一个是用磁扫描仪来远距离测量人脑的活动,但科学家很少真正接触到人脑神经细胞
著名神经科学家,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Christof KOCH发表主题为“人工智能、大脑和人类的未来”演讲。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陈玮曦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神经科学家、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所长兼首席科学家克里斯托弗·科赫(Christof Koch)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科学家们至今对人脑神经细胞知之甚少,而对人脑神经细胞及其连接的分类至关重要。

  科赫早年接受过物理学方面的专业训练,曾在加州理工大学担任27年的生物和工程学教授,目前是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的所长和首席科学家,领导着一个为期10年的大型攻尖脑科学研究项目,目标是建立“大脑观测站”,绘制、分析、理解小鼠和人的大脑皮层。科赫是论文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神经科学家之一,他发表了350多篇论文,独立撰写了3本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