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急部部长王祥喜:安全工程要舍得花钱,要提高标准等级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3月07日 22:07
今年以来已发生三起特大事故。王祥喜说,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关口前移,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万一失防。工程治理上,对安全工程要舍得花钱
2023年2月23日,内蒙古阿拉善,各种各样的救援机械和在坍塌现场工作的救援人员。(王祥喜说,下一步应急管理部将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做好压责任、抓整治、重服务、强基础等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7日下午,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元月、二月,在疫情转段、大量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下,虽然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和去年同比分别下降46.3%和37.6%,但发生了三起重特大事故,这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给许多家庭带来了巨大悲痛。他强调,对安全工程要舍得花钱,舍得下功夫,对一些重要的设施、重要的工程,要提升安全等级、安全标准。比如一些重要的工程,可以按五十年一遇、甚至百年一遇的设防标准来建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