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张庆生:加快推进储气库群建设 保障能源安全

文|财新 郭霁莹
2023年03月04日 23:23
国内储气库调峰能力不足、地域分布不均,又存在建设成本高、回报难等问题;建议对储气设施建设给予资金补助或专项奖励,并推动储气库储能成本下降和规模化应用
2022年6月22日,河南濮阳,中石化中原油田卫11储气库注气站正在平稳注气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地下储气库是保障能源安全的重大战略设施。建议加大储气库群建设力度,开展储气库关键技术攻关,健全和完善储气库行业运行机制,推进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庆生表示将在2023年“两会“上提交上述议案。

  张庆生表示,储气库是确保天然气管网高效安全运行,应对季节调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基础设施。不过,目前中国现有储气库面临调峰能力不足,建库地域分布不均等问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