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俄贸易是否可能弃用美元?秦刚:什么货币好用、安全又信得过就用什么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07日 10:57
秦刚说,有的国家习惯用冷战结盟的滤镜看中俄关系,看到的不过是自己的倒影
2023年3月7日,北京,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7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记者会上,外交部长秦刚在回答有关中俄关系的问题时回应道,中俄成功走出了一条大国战略互信、邻里友好的相处之道,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秦刚说,有的国家习惯用冷战结盟的滤镜看中俄关系,看到的不过是自己的倒影。中俄关系建立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基础上,既不对世界上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也不受任何第三方的干扰和挑拨。

  秦刚强调,中俄携手,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就有了动力,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就有了保障。世界越是动荡不安,中俄关系越应稳步向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