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小兵代表:建议《政府报告》删除“放水养鱼”

2019年03月11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工作报告》应将“稳预期”放在“六稳”首位,并删除“放水养鱼”“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等表述;财政部《预算报告》存在支出款项账面对不上的现象,且“其他支出”比重过高
资料图:刘小兵。图源于上海财经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全国人大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建议,将“稳预期”放在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政府报告》)中“六稳”提法的首位,并删除“放水养鱼”“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等表述。同时,他希望财政部《预算报告》能够说清“钱用到哪里去了”,并进一步完善政府收支分类科目,降低“其他支出”比重。

  刘小兵在审议《预算报告》后发现,其中的“2018年中央本级支出执行情况表”数据显示,类级科目“科学技术支出”为3120.27亿元,但下面展示各项“款级”数据加总起来的数据只有2243.25亿元,相差877.02亿元。“那么,这占比为28.11%的877.02亿元用到哪里去了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