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功胜:经常项目将保持在基本平衡的合理区间

2019年03月1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重自2008年达到接近10%的峰值,2017年已降为1.35%,2018年更是收缩至0.39%
2019年3月10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上午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8年,中国经常项目维持小额顺差,然而顺差同比缩水70%,创历史新低,引发市场关注。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2018年中国整体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经常项目会保持基本平衡的合理区间,资本项目的流入项也会增加。

  潘功胜在3月10日的全国“两会”期间的央行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的国际收支结构发生了特征性变化,而拉长时间段来分析这个变化,可以发现中国经常账户保持基本平衡的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