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邱寒

邱寒

平安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

  邱女士拥有近20年的经验,是一位深谙金融业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科技与应用的综合性和国际化的金融精英。

  邱女士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通用电气全球决策科学中心,后加入麦肯锡、淡马锡及渣打银行等顶级机构,历任变革总监、首席技术官、首席数据官等系列要职。

  邱女士于2014年加入中国平安,在业界被誉为平安的“大数据科学家”。 她还创立了平安旗下“加马人工智能研究院”,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深度应用。邱女士以其对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方向的前瞻性把握,结合对国内金融环境的深入理解,带领团队构建核心科研能力和工程化应用能力。研究院已累计申请专利技术200多项,推出多项全球首创的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

  在她的带领下,平安金融壹账通及前海征信实现跨越式发展,屡获殊荣:多次蝉联国家级核心媒体颁发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奖、年度金融科技公司奖、综合金融服务奖、最佳创新金融科技公司等奖项。她还荣膺2016年度陆家嘴金融创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