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行长刘连舸:民营企业是银行的蓝海

2018年11月19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民营企业,要加强诚信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金融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刘连舸参与讨论。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我相信金融机构会把中小企业作为蓝海,”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指出,金融机构可以通过技术和拓展客户关系,来发展中小企业业务。

  11月19日,刘连舸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演讲时表示,目前经济结构在优化,从银行的角度看,个人按揭、消费贷款是不错的资产。此外,在国有企业运作效率被指较低的情况下,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是中国金融机构的蓝海。

  在监管部门强调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后,国有四大行竞相启动支持民企融资政策,包括中国银行推出了“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刘连舸介绍,目前中行给中小企业贷款加总超过对公贷款的30%。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