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永好:银行不敢贷款给民营企业本质是不够信任

2018年11月18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指出尽管确实有部分民营企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甚至是不守法现象,但大多数民营企业还是规矩守法的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讨论: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现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很多银行宁可贷款放不出去,也不敢贷给民营企业,本质还是对民营企业不够信任,”11月18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分论坛上,新希望集团(下称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指出。

  他指出,尽管确实有部分民营企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甚至是不守法现象,但大多数民营企业还是规矩守法的。

  谈及民营经济现状,刘永好表示,过去几年里,对民营企业的历史使命问题的讨论在企业间引发了担心。但最近中央多次讲话提到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帮助民营企业搬掉“三座大山”,这对民营企业增强信心、消除疑虑至关重要,有人将其称为“春天里的一束阳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