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前副国务卿:中美必须携手应对下一场危机

2018年11月18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霍马茨说,绝不能用对立的方式来解决世界上的大型问题,中美对全球贸易系统和金融系统都发挥着重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摆脱十年前经济危机的过程中,中美是两个最为重要的国家。要避免十年前的金融危机再次重现,中美两国未来进行合作非常重要。”美国国务院前副国务卿霍马茨(Robert Hormats)说。

  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基辛格事务所副主席霍马茨在“金融危机10周年,防范下一场危机”的讨论环节说,中国中央银行和美联储、中国财政部和美国财政部应该进行合作。

  从2008年到2018年,发达国家已逐步走出危机阴影,但新兴市场却在承压。美联储加息产生溢出效应。土耳其、阿根廷等新兴市场的经济恶化迹象会否引发全球连锁反应?全球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如何协调?新兴市场如何平衡监管与应对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