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姚明:体育产业改革需调动社会各方力量

2017年11月17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谈及2018年的具体目标,姚明表示要真正建立起篮球协会的议事制度,把全国的篮球人都纳入当中。另外,他认为篮球协会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而不仅仅是专业运动员和专业运动体系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11月17日在财新第三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破局之道”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履新中国篮协主席九个月,姚明有哪些新的思考?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11月17日在财新第三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破局之道”上发言表示,中国篮协的身段要放到社会当中。“要通过市场化手段,把想法和理念让别人自动接受,而不是过去自上而下的推动。”他也笑称,角色转变之后,难免“屁股决定脑袋”。

  谈及本次论坛的主题“体育产业的破局之道”时,姚明认为,“破局”的关键是计划和方案在进行充分的沟通和调研之后,如何做得满足执行性和持续性。以奥运周期为例,至少是要持续四年,如联赛管理、产业培育、人才培养,要和周期结合起来,把各方面的频次协调起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