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求性别平等的世代 如何给予女性领导者更多支持?

文|财新 文思敏
2023年06月13日 18:08
相较于男性领导者而言,女性领导者往往更加包容、细腻、富有同理心
2023年6月13日,新加坡,首届亚洲愿景论坛,“亚洲新经济中的女性领导人”主题讨论现场。图:财新

  【财新网】如今,女性领导力日渐崛起,在过去的 10 年里,全球董事会中的女性代表的占比已经翻了一番。6月12—13日,由财新国际举办的亚洲愿景论坛在新加坡举行。在以《亚洲新经济中的女性领导人》为主题的讨论中,与会嘉宾表示,相比于欧洲、北美,亚洲女性领导者的占比仍然偏低,需要在资本、运营、教育等方面给女性更多资源支持。

  根据投行瑞信发表的报告《瑞信性别3000》,在2015至2021年期间,全球董事会中的女性成员比例增加了8.9个百分点至24%,而欧洲和北美的董事会女性成员占比分别为34.4%和28.6%,高于全球平均值,但亚太区董事会女性成员比例为17.3%,中国的女性董事比例为13%,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查看更多报道,请访问本届论坛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