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士顿咨询胡莹:女性领导者如何战胜刻板印象

2020年11月13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胡莹提出,女性领导者比男性领导者更喜欢算账;部分男性决策者过度相信直觉,忽略对数据的敬重。她鼓励女性在关键节点,敢于做出决策

  【财新网】(记者 丁捷)电商平台双十一落幕不久,“狂甩20万”、“女性非理性消费”等说法甚嚣尘上。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胡莹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发表演讲时表示,“买买买”实质是外界对女性画像的误区,在购物比例上,男性女性相差不大。根据2019年双十一的数据分析,超七成女性理性消费,会评估自己和家人的需求。这场专题讨论由财新视听主持人袁小珊主持。

  这一误区在职场中同样存在。“我经常回想起,和很多经营管理者打交道过程中,在决策流程和思考过程方面,女性领导者比男性领导者更喜欢算账、做细化分析。”胡莹观察道,相比之下,很多时候男性领导者做决策更多基于直觉,基于他过去生活和工作的经历。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