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金发局主席:香港重点不是招商引资而是招商引才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10日 13:00
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两年,香港劳动人口大幅减少超10万人。离开的劳动人口中,逾七成属于具备管理和专业经验的高技术人才
李律仁认为,香港的问题在于有没有人去应对挑战和掌握机遇,背后是有没有吸引外部人才和培养本地人才的能力。图:财新

  【财新网】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在6月9日举行的2023财新夏季峰会上说,香港现在不是招商引资,而是招商引才,要主动地接触目标企业和人才。

  李律仁认为,香港的问题在于有没有人去应对挑战和掌握机遇,背后是有没有吸引外部人才和培养本地人才的能力。

  据香港总商会在2023年4月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74%受访企业反映面临人才短缺问题,且当中超过80%企业称,情况已持续一年以上。

  2020年以来防疫管控阻碍了人才入境,移民也导致人才流失。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两年,香港劳动人口大幅减少超10万人,从2020年二季度的357万人降至2022年四季度的346万人。离开的劳动人口中,逾七成属于具备管理和专业经验的高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