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大勇

何大勇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深合伙人

  何大勇先生是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深合伙人、BCG金融机构专项中国区负责人、BCG亨德森智库中国区联席负责人。何先生对中国宏观经济及金融政策、保险、商业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金融科技、企业国际化有深入洞察。

  宏观趋势类著作包括《助力新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戮力同心,共筑绿色未来》、《规模化生产创新的关键:系统性提升想象力四步法》、《解读中国互联网:局部领先、快进的数字化发展》、《明势取道,制胜“十四五”——新形势、新动能、新方法》、《把握当下,制胜未来:中国企业如何赢在“后疫情时代”》、《中国企业国际化操作手册》、《从国际经验看中国的供给侧改革》、《针对供给侧改革中“去产能”焦点问题的政策建议》、《拯救全球化:全球化发展新趋势及政府与企业应对之道》、《新常态下的金融风险与应对》。保险类著作包括《险资运用新时代》、《打造全球一流的价值创造型保险集团》、《国际发达市场保险资金运用对中国保险业的启示》、《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改良与改革中国保险业》、《中国保险企业创新模式研究》、《互联网保险国际经验研究》。商业银行类著作包括《银行转型2025》、《个人金融新格局》、《完美零售银行2020》、《完美公司银行2020》、《制胜之道:中国零售银行创新模式突围》。财富与资产管理类著作包括《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9-2020:智启财富新未来》、《中国私人银行》系列(2015—2017)、《中国财富传承市场发展报告》、《中国财富报告2012》、《中国信托行业报告》、《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系列(2015—2019)。金融科技类著作包括《取代还是解放:人工智能对金融业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9-2020》、《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8》、《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2020》、《回归“价值”本源:金融机构如何驾驭大数据》、《中国个人征信行业报告(2015)》。

  何先生亦受邀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业协会长期授课。何先生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获得MBA学位,主攻金融方向。在此期间,他曾代表芝加哥大学参加'06科尔尼全球商业战略设计大赛,任队长,在北美和欧洲顶级商学院100多个参赛队伍中,获全球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