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桥水如何做可持续投资 能否不牺牲回报(附视频)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1月21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符合可持续属性的投资标的子集内,采用桥水只考虑回报和分散化的投资框架。与单一负面剔除法不同,标的池也包括在做低碳转型的高碳企业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开展可持续投资并不同时考虑回报、风险、可持续性三重因素。桥水基金可持续发展联席首席投资官凯伦·卡尼奥尔-坦布尔(Karen Karniol-Tambour)介绍,大量具备可持续属性公司的存在,让不投不可持续公司对投资组合分散化的削弱非常小——远小于不投中国资产对分散化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11月19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2022年会中,卡尼奥尔-坦布尔在“如何促进更好的ESG投资”环节系统阐释了桥水的可持续投资框架及实践。她目前掌管桥水旗下20亿美元规模的可持续发展基金,也是桥水投委会、管委会成员。该基金2021年7月设立之前,她主管桥水的投资研究部。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