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迪预计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4.5%左右 部分地方政府信用风险上升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7月09日 17:43
中国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受到部分疫情防控的限制,最终效果取决于能否托住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信心;因基建投资加码等,地方政府及地方国企和融资平台的功效增强,债务和杠杆率都可能上升,地方财政缺口可能加大
2022年7月9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中国经济展望:短期与长期”讨论现场,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李秀军通过现场连线参与讨论。图:财新

  【财新网】随着国内疫情反复,3月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李秀军7月9日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中国经济展望:短期与长期”主题讨论上表示,考虑到内外部多重因素,穆迪将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调低至4.5%左右,但对主权信用风险影响有限,一些本身财政实力比较薄弱的地方政府信用风险则在上升。

  穆迪的4.5%左右经济增速预测,低于中国政府制定的5.5%左右预期目标,但在市场机构预测中相对偏高。李秀军称,这考虑到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房地产持续低迷、外需放缓、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等内部风险,以及地缘政治风险、中国与世界主要国家货币政策的分歧所导致的跨境资本流动等外部风险。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