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庆:中国资本市场上行或将持续 疫情不确定性是不利因素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09日 17:40
市场参与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从底部修复是最主要的推动力量;如果美国陷入衰退,利率下行、美元汇率走弱,全球资本流动变化也将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
2022年7月9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中国经济展望:短期与长期”讨论现场,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通过现场连线参与讨论。图:财新

  【财新网】与美国等主要发达国家相比,近期中国股市逆势上行。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7月9日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中国经济展望:短期与长期 ”主题讨论上表示,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上涨可能持续,市场对经济触底回升趋势的判断是支撑上行的主要力量,不过短期内疫情的不确定性仍是不利因素。

  最近一个多月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中国股票市场走出了独立于发达国家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行情。王庆认为,这传达了中国经济和政策周期将会明显的同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不同步中国股票市场的信号。他称,A股和港股在2021年和2022年前几个月出现大幅度下跌,这种下跌不仅是绝对的自身比较的下跌,相对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来讲也是下跌的。前瞻性地看,市场参与者的整体判断是中国经济经历了疫情冲击之后,将从底部逐渐修复。对A股和港股而言,未来12个月到18个月,随着政策发力,经济企稳向上,将对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