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小川谈人民币国际化:主要政策均已出台 主要看市场参与者意愿

2018年03月09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项目可兑换不是改革目标;改革是个曲线的过程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主要政策已经全部出台,目前人民币国际化最大的问题是市场参与者是否愿意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和资产计价,而这是个长期的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自从对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加强规范以来,市场不时出现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是否放缓或回暖的讨论。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主要政策已经全部出台,目前人民币国际化最大的问题是市场参与者是否愿意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和资产计价,而这是个长期的过程。

  “人民币国际化,应该说主要的政策该出台的都已经出台了,也就是说已经允许在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同时,人民币现在也已经加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的SDR的篮子,主要的步骤该做的都已经做了。”周小川在3月9日举行的央行两会记者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