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小川解读为何政府工作报告不再提M2目标

2018年03月09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M2已经不是精确衡量货币政策的工具,更重要的指标是通胀和就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未提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的数量目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随着金融市场结构和产品的不断变化,M2已经不是精确衡量货币政策的工具。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未提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的数量目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随着金融市场结构和产品的不断变化,M2已经不是精确衡量货币政策的工具。

  周小川在3月9日举行的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假定M2的指标口径在短期内不变,同时金融市场结构和产品没有太大变化,则M2与名义GDP增长速度基本一致,就是广义货币调节的不松不紧。但是M2的指标口径总是在不断变化,而更重要的指标是通胀和就业。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