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小川谈虚拟货币:投机产品让人幻想一夜暴富,不是好事

2018年03月09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还有其它一些分叉产品出台太快,不够慎重。如果迅速扩大蔓延,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也许也会对金融稳定、货币政策、货币传导产生一些不可预测的作用
3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围绕“数字货币的进展和前景”、“比特币、ICO融资监管”等主题进行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我们不太喜欢创造一种可投机的产品,让人家有一夜暴富的幻想,这个不是什么好事。要是想搞数字货币的话,要确实给消费者、零售市场带来效率、安全和隐私的保护。另外你要考虑大局,不要跟现行的金融稳定、金融秩序直接相冲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

  3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围绕“数字货币的进展和前景”、“比特币、ICO融资监管”等主题进行答记者问。

  周小川指出,数字货币在某些方面引起了很多议论、很多风险,主要是有些技术应用没有专注于数字货币在零售支付方面的应用,而跑到了虚拟资产交易方面了。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