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潘功胜:正在制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规则

2018年03月09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抓紧制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规则,落实行为监管,实质重于形式,强化整体的资本监管和关联交易的管理
3月9日,潘功胜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央行记者会上指出,在金融控股公司框架下,风险的隐蔽性比较强,有交叉性金融风险。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彭骎骎)金融控股公司及其相关风险,已经引起监管部门重点关注。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透露,人民银行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规则。

  3月9日,潘功胜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央行记者会上指出,在金融控股公司框架下,风险的隐蔽性比较强,有交叉性金融风险。在中国分业监管的模式下,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存在空白,监管主体也不明确。这就是为什么要抓紧制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规则,落实行为监管,实质重于形式,强化整体的资本监管,避免虚假出资循环出资;要严格股权管理,股权架构要清晰,强化关联交易的管理,建立防火墙制度。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