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曹仁贤:建议鼓励民企参与大型新能源项目开发

文|财新 赵煊
2023年03月06日 20:55
应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技术和机制优势,提高先进技术在大型项目中的应用,提升项目运营效率和发电效能
甘肃玉门,风力发电机组正在运转。曹仁贤称,目前,国家风光大基地项目开发对投资主体的规模体量要求较苛刻,忽视了促进产业高速发展的技术创新要素,以及新能源发电特有的制造业属性,民营企业几乎无法实质性参与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开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应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风光大基地项目开发,或与国有发电企业合作开发,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技术和机制优势,明确民营企业参与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的最低比例,推动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高效、高标准开发建设,提升运营效率,提升项目发电效能。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3月6日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上述提案建议。

  曹仁贤称,目前,国家风光大基地项目开发对投资主体的规模体量要求较苛刻,忽视了促进产业高速发展的技术创新要素,以及新能源发电特有的制造业属性,民营企业几乎无法实质性参与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开发。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