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磊立:多边机构助力公正平等转型

2021年11月1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磊立强调,监管层应推动全球统一、协调、高度融合的监管标准;要确保低碳转型公平公正,发展中国家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掉队
2021年11月13日,北京,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21年会”现场。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马磊立做主旨演讲。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现在的大部分多边机构都是二战后成立的。现在我们也应该思考如何更新多边机构的责任、激发多边机构的热情,探索新工具来应对新时代提出的新挑战。”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马磊立(Leslie Maasdorp)在2021年第12届财新峰会上讲道。

  新冠疫情为世界敲响了警钟,那就是目前全球各国对于在公共产品的问题上仍存在着路径的差异。马磊立指出,新冠疫情大大强调了多边组织的重要性。“如果没有20国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新发展银行等多边机构以特别提款权的方式投放6500亿资金的扶持,世界抗争新冠疫情会变得更加艰难。”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