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在供应链中实现脱碳,有挑战也有机遇(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伯格洛夫提出,各国政府应该追踪全球价值链的投资情况,并以此为依据来提供相应的基础设施,比如绿色能源、以及相应的交通体系和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如此从企业到全球价值链才能真正实现转型、提高效率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1月12日上午,在主题为“为了命运共同体”的第12届财新峰会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以该行最新的研究数据为基础,详细阐述了全球价值链如何在疫情之后重振旗鼓。

  伯格洛夫介绍,从各经济体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占比来看,疫情后发达经济体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占比明显下降,而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的占比则在不断上升。这其中不仅仅包括中国和印度这样的主要新兴经济体,也包括大部分亚洲国家。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