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将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

2021年03月05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规划提出,将加快城镇学校扩容增位,保障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平等享有基本公共教育服务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多年来,随进城务工的父母流入特大城市的流动儿童,在求学上阻碍重重。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自2014年国务院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意见,严格疏解人口500万以上超大城市的人口规模后,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纷纷提高对流动儿童的入学门槛,入学政策和教育政策双收紧之下,这也导致无法符合高入学门槛的孩子,被大城市“驱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