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2021年03月05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人士判断,2020年退役动力电池约20万吨,预计到2025年,累计退役量将达73万吨
2020年9月,生态环境部人士判断,2020年退役动力电池约20万吨,预计到2025年,累计退役量将达73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退役期到来,电池回收利用成行业关注点。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称,将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中国从2009年起扶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早期动力电池寿命较短,且电池容量衰减至八成后就不再适用于电动车。这部分电池的退役时点接近,2020年9月,生态环境部人士判断,2020年退役动力电池约20万吨,预计到2025年,累计退役量将达73万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