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继续推进民航、港口等交通行业降费

2021年03月05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提出,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取消港口建设费,将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征收标准降低20%
民航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对货运航空、支线航空以及中小机场的补贴,发展通用航空等。降低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可显著降低航空公司成本,提高利润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减税降费是近年来政府在交通行业一直推进的政策,2021年,中国将继续推动交通领域降费,提高服务效率。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用改革办法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进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性行业改革,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收费水平。交通方面,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坚决整治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取消港口建设费,将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征收标准降低20%。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