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家族信托规模占比不足1% 代表委员建议完善相关制度

2021年03月05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肖钢建议尽快修订《信托法》,完善信托的基本法律制度;赖秀福建议完善家族信托税收政策,促进信托公司家族信托业务发展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将对完善信托制度、促进推行家族信托进行提案。他还建议尽快修订《信托法》,完善信托的基本法律制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近年来信托业风险频发、监管趋严,行业格局面临重塑,以家族信托、慈善信托为代表的信托本源业务成为监管部门鼓励的方向。在2021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部分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就家族信托相关问题建言献策。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告诉财新记者,在全国“两会”期间将对完善信托制度、促进推行家族信托进行提案。他还建议尽快修订《信托法》,完善信托的基本法律制度(详见财新网报道《肖钢委员:建议完善信托制度、推行家族信托》)。此外,全国人大代表、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也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将建议完善家族信托税收政策,促进信托公司家族信托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