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钢委员:建议完善信托制度、推行家族信托

2021年03月04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家族信托资产主要为现金,而上市公司股票、非上市公司股权以及不动产很难成为信托财产,极大地限制了家族信托功能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告诉财新记者,在全国两会期间将对完善信托制度、促进推行家族信托进行提案。资料图:肖钢。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家族信托是近年来信托公司的重要发力方向之一,但由于配套制度不完善,整体规模并不大。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告诉财新记者,在全国两会期间将对完善信托制度、促进推行家族信托进行提案。

  肖钢认为,家族信托是民企财富保护与传承最重要的制度安排之一。在代际传承时,民营企业家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将财富特别是企业股权信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为了受益人的利益进行持有和管理,可以有效隔离产权被动分割风险,规避家族争产及子女挥霍,促进民企平稳传承,防止传承过程中民企财富严重缩水,最大程度增进民企财富的社会效用,因而家族信托在境外被广泛采用,国内很多民营企业家也去境外设立了家族信托。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