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经济看点解析:增速目标、政策逐渐正常化、“十四五”规划

2021年03月04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如何设定?财政赤字率降到多少?货币政策收紧的时点和节奏如何?“十四五”期间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何在?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未设定增长目标,为2003年以来首次。2020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5%,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疫情后走向复苏的第一年,2021年中国宏观政策将逐渐回归正常化。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相关政策细节将揭开面纱。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未设定增长目标,为2003年以来首次。2020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5%,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在低基数的推动下,2021年增速强劲反弹已成定局,经济增长目标如何设定,是继续缺席,还是制定一个具有延续性、较低的增长目标,亦或是是只根据当年情况来设定目标?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