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霍学文详解北京金融科技“八一工程”

2019年11月10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规划、一个政策体系、一个示范区、一个产业联盟、一个研究院、一个创新测试机制(通称“监管沙箱”)、一个国际论坛、一批顶尖企业和领军人才。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金融科技创新与金融治理”分论坛,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在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1月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金融科技创新与金融治理”分论坛上,北京金融局局长霍学文就金融科技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并介绍了北京发展金融科技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绩。

  霍学文表示,金融科技可以用“ABCDEFG”七个字母来概括:即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Cloud computing(云计算)、BigData(大数据)、Ecology(生态)、Facial identity(人脸识别)和G(5G技术)。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