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综述:金融科技如何重塑传统金融业态?有哪些发展新契机?

2019年11月10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政府监管机构人士、学者及业界企业代表讨论了金融科技创新的举措与展望,并提出金融科技的创新是始于数据,兴于技术,成于制度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2019北京金融科技论坛现场。图/峰会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金融可重新定义金融机构,其对传统金融业态和范式带来哪些重塑?为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开放发展带来哪些新契机?如何建设金融科技发展管理体系、实现金融科技创新规范发展?在11月10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上,多位政府监管机构人士、学者及业界企业代表进行了共同讨论。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将北京市发展金融科技的举措概括为“八一工程”,即一个规划、一个政策体系、一个示范区、一个产业联盟、一个研究院、一个创新测试机制(通称“监管沙箱”)、一个国际论坛、一批顶尖企业和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