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央行前行长特里谢:安全是金融科技监管的重中之重

2019年11月11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科技的潜在危机值得警惕。例如,银行绝大多数数字业务依赖第三方机构提供技术,很可能出现垄断现象,这需要监管部门密切关注
2019年11月10日,三边委员会欧洲地区主席、欧洲央行前行长、法兰西银行荣誉主席让·克洛德·特里谢,在第十届财新峰会“2019北京金融科技”分论坛中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10日,三边委员会欧洲地区主席、欧洲央行前行长、法兰西银行荣誉主席让·克洛德·特里谢,在第十届财新峰会“2019北京金融科技”分论坛中,与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一起探讨监管创新与国际经验。

  在金融科技应用方面,实现数字化监管,特里谢认为安全是首要话题。

  金融科技的潜在危机值得警惕。例如,银行绝大多数数字业务依赖第三方机构提供技术,很可能出现垄断现象,这需要监管部门密切关注。此外,欧洲银行日益意识到,网络攻击的威胁,特里谢对此非常担心,当下存在犯罪团队有预谋地进行网络攻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