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曙松:大湾区可作为国际与内地金融体系的转接平台

2019年06月10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要指望在目前动荡的外汇市场条件下,在资本管制上有很大的放松,“互联互通”这个机制提供了非常大的扩展空间
6月10日,香港,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在2019财新峰会上。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粤港澳大湾区要发挥它独特的作用,可能就要继续发挥以欧美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和中国内地金融体系之间转接平台的作用。”6月10日下午,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在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上作出如上表述。

  巴曙松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对国际金融体系和内地金融体系都熟悉了解,且积累了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的经验。互联互通框架制度设计的核心环节在于选择香港作为节点,实现了国际交易结算托管制度与国内交易托管制度的对接和转换。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