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梁锦松

梁锦松

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新风天域集团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

  梁锦松先生,前香港财政司司长,现任香港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南丰集团是植根香港的地区性领先的地产及投资公司。梁先生同时兼任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该集团在中国提供医疗保健、养老服务及投资业务。梁先生同时亦为招商银行独立非执行董事、两间慈善机构「香港小母牛」及「惜食堂」主席。

  梁先生拥有多年在金融机构任职的经验,包括美国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摩根大通亚洲主席和花旗银行亚洲私人银行、投资银行、资金部及大中华地区主管等。他亦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香港)、美国友邦保险(香港)的独立董事、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顾问和哈佛商学院香港协会主席。曾任公职包括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香港期货交易所董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筹备委员会委员、推选委员会委员与港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