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为下一代营造性别平等的教育环境

2018年11月20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性别不平等不光是在中国,即使是在全球社会,也还是大量存在;应该首先让孩子探索自己的边界,让他们成为最真实的自己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从家庭到社会,如何为下一代创造性别平等的教育环境”专题讨论会现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传统观念中,重男轻女思想使得男性在教育和就业中占据优势。该如何为子女创造真正性别平等的教育环境?11月20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青年女性经济领袖圆桌”讨论上,各界嘉宾共同探讨这一问题。

  “性别不平等不光是在中国,即使是在全球社会,也还是大量存在。”一土学校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观察,社会阶层越高的群体,女性数量越少。“即便在全球500强,女性高管占总体数据的比例相比于20世纪90年代已经有所上升,但整体依然非常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