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云来:有质量的经济增长才有更长远的意义

2018年11月20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发展当前要讲究策略,不必着急,要以退为进,追求有质量的经济增长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2018国际投资论坛”现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不断学习中不断的进步,主要有两个基本方向。一个是市场化,另一个是国际化。”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峰会嘉宾朱云来指出,“有质量的发展才有更长远的意义。”

  朱云来认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增长速度快是好事,但我们的发展已经到了要重视质量的阶段,有质量的发展才有更长远的意义。即便是有比较快的发展,如果质量不好,将来也有可能出现更大的问题和风险,所以应该有辩证思维,要有平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