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优酷郑蔚:互联网赋能体育不能仅靠渠道和技术

2018年11月20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郑蔚提出,优酷涉足体育的目标不仅是改变单期赛事的人数,而是改变中国用户较少参与体育运动的现状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2018中国体育产业论坛”,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参与讨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石睿)“互联网赋能体育产业的正确做法是什么我们还不知道,但是可以摸索不该做什么,目前看仅依靠渠道变化、技术变化似乎走不通。”11月20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2018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提出上述观点。

  郑蔚介绍,优酷涉足体育产业时做了用户研究,发现用户大致分为三个圈层,一是专业的体育观众;二是发生过体育行为的用户;三是有体育相关产业消费的用户。第三方调查显示,全中国人均年四次以上参与体育活动的人群占比,最高城市是北京,才接近50%,大部分城市在30%以下,这和国际水准相差太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