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祁斌:将对外投资和中国近14亿消费者结合起来

2018年11月19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的对外投资需要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寻找确定性,惟一的办法是努力将对外投资和中国近14亿消费者的增长结合起来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投资”讨论会现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今天我们理解中美关系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视角。两者之间竞争领域越来越多,但是主要还是有合作的机会,合作的空间远远超过其他。”在谈及设立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的初衷时,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副总经理祁斌表示。他同时指出,目前中国的对外投资需要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寻找确定性,惟一的办法是努力将对外投资和中国近14亿消费者的增长结合起来。

  祁斌是在11月19日的第9届财新峰会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投资”分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