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通孟樸:5G如果不能实践统一标准将影响普遍应用

2018年11月19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指出全球有3个3G标准、2个4G标准,如今推出了统一的5G标准,但很多国家开始把它掰回去,这是技术普及应用面临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5G时代仍有可能面临标准碎片化的问题,”11月19日,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第九届财新峰会数字经济:赋能新时代”分论坛上指出。过去,全球有3个3G标准、2个4G标准,如今推出了统一的5G标准:“但很多国家都开始把它掰回去,会影响技术的普遍应用和实施,今后如何继续保持全球协作,是要面临的一个挑战。”

  今年5G全球标准第一版规范已经完成。孟樸表示,目前全球有20家终端厂商,在使用高通的首款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X50。明年,中国厂家会在全球的市场同步推出5G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