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范恒山:高质量增长需要优环境增动能补短板

2018年11月19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是政策由松向紧转变的必然反映,实现高质量发展前提下的较高速增长,要优环境、增动能、补短板三管齐下
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范恒山在发言。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范恒山认为,原因是推动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过程中,政策由松向紧转变所引起的一种必然反映,在追求高质量的前提下,把发展速度搞得高一些是可能的。

  范恒山11月19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做出上述表示。在他看来,过去一段时间,国内经济社会管理存在资金松、领域松、环保标准和金融监管等管理松。在当前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过程中,政策由松走向紧,导致了出现很多变化,“社会和企业都有一个心理适应、行为方式转变、经营结构调整的过程”。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