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春花:保持公平竞争需明确政府、社会、企业角色

2018年11月1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家是中国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技术驱动的新时代,企业需要“有组织的”放弃旧有商业模式、激发全员企业家精神才能持续创新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讨论: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现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政府、社会、企业应当明确各自的角色,发挥每个角色最有价值的要素,如果角色不断转换,公平环境难以保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分论坛上谈及如何保持公平的竞争环境时指出。

  在保持市场公平竞争上,陈春花认为广东省顺德市在过去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值得参考。顺德在过去四十年明晰、保护产权;尊重市场规律;依靠龙头企业带动;敢为人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