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俞熔:健康体检不是专家依赖型行业

2018年11月18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技术提升、管理提升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专家的不足,体检行业人才资源与很多点执业、医生流通制度成熟度等关系密切,相关制度配套环境还有待提升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论坛现场。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健康体检首先不是专家依赖型的行业,如果我是一个依靠手术、依靠治疗的连锁医院,我们对专家的依赖度会非常高。但在健康体检领域,技术提升、管理提升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专家的不足。”

  11月18日举办的“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的“健康中国2030论坛”上,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说。

  俞熔认为,从当前大众认知来讲,与被动医疗相比,近年来主动健康趋势已非常明显。无论从个体健康消费升级,还是从国家卫生战略当中“关口前移、预防优先”的战略来讲正好是契合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