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劲:互联网保险公司可致力于减少中产投保负担

2018年11月1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指补充保险本身价格较高,对于很多中产来说,投保的费用就是很大的一笔,商保公司和投保人现在都不太满意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论坛现场。众安保险CEO陈劲。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我们给自己定下的愿景是希望做一亿国民的医保。”在11月18日举办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大会“健康中国2030分论坛”上,众安保险CEO陈劲做出如上表述。

  陈劲指出,医疗保险体系目前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托底层、主干层及补充医疗保险。总体而言,当前中国医保覆盖范围已经非常广泛,但补充医疗险,即商业保险,面临着保险公司及投保人都不满意的困境。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补充保险本身价格较高,对于很多中产来说,投保的费用就是很大一笔。”陈劲说,高投保费抑制了投保人的满意度,互联网保险公司可致力于减少中产阶层投保负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