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纪珠:若“美国优先”变成“美国惟一” 将加剧经济不稳定性

2018年11月18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纪珠呼吁,具有全球具广泛金融和经贸影响力的国家,在考虑自身国家利益的同时,以更宽容的心态看待其他国家还在进行的努力。发展中国家或者经济相对弱势的国家,则必须了解大国到底关心什么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前台湾金控暨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参与讨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卿滢)前台湾金控暨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建议,要预防下一次金融危机发生,具有全球金融和经济影响力的经济体们不应该制造额外的不确定性,避免加剧各国在上一轮金融危机仍有的后遗症。

  李纪珠回顾发端于十年前的这场金融危机时说,虽然金融危机的冲击很大,但市场经济并没有被否定,而是更深层次地意识到了市场经济运作的局限性,以及其能够发挥更好效果的前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