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综述:中国经济的确定性在哪里?

2018年11月17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中问题需要用改革去解决,面对问题不要担心,总有办法,但是关键要有改革的精神
2018年11月17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欢迎晚宴暨“2018 Institutional Investor·财新资本市场最佳分析师”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中国经济不变的是底色,变化的是褪色,当然还有新亮色。”11月17日晚间,在第九届财新峰会欢迎晚宴上,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围绕着中国经济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展开了讨论。

  2018年,中国经济稳中有变,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但曹远征强调,中国经济自身有不可改变的特征,这也构成了中国经济最大的确定性。

  首先,中国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努力,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动力。其次,在人口众多资源有限的压力下,中国一直存在“寡跟均”的问题,而且天平往往倾斜于“不患寡患不均”的处理办法。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