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专访|邓小刚代表:海南将建热带雨林和海洋两类国家公园

2018年03月1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接受财新记者时表示,过去在划定各种保护区域时,确实有不严谨的地方,下一步就要解决这个问题,该保护的保护,已经开发的,尊重现实尊重历史
2018年2月20日,海南万宁,游客在海中冲浪游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海南省有一个保护区既涉及到森林、又涉及到海洋,海洋部门和林业部门难以分工,所以最后决定由环保部门来管。这次机构改革成立自然资源的管理部门,确实解决了权责不明的纠纷,九龙治水的矛盾。”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告诉财新记者。

  3月13日上午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提到,将整合国土资源部等部门的管理规划职能,组建自然资源部;将国家林业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由自然资源部管理;将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部门的环境保护职责和监督职责整合,组建生态环境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