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机构改革: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新设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18年03月13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职能包括: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机制改革、监管、审查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等
2016年8月10日,河北,一名男子在路边看电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改革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不再保留,国务院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国务院发表讲话指出,为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加强对重要宣传阵地的管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的作用,方案提出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